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曲周:感受气象科技力量 争当小小预报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晴朗的天气,你们也能让天空下雨吗?”“如果再有哪里发生火灾了,你们可以进行人工降雨,不就把大火扑灭了?”河北省曲周县郦商小学二年级三班学生带着诸多疑问,来到曲周县白寨镇北油村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探索气象知识奥秘,感受气象科技力量。

  在现场,军绿色火箭发射架成功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气象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箭发射架构造、火箭发射演练、人工增雨(雪)原理。同时,气象工作人员科普了雷电、大风、暴雨、暴雪等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相关知识。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争当“小小预报员”。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师生发放了《小学生气象知识科普宣传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气象宣传资料。

  (作者:史晓萍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