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共和:强化气象“叫应”与应急“叫醒”联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0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印发《共和县灾害性天气应急联动机制》(以下简称《应急联动机制》),推进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工作。

《应急联动机制》提出,在防范灾害性天气过程中,气象和应急管理等部门建立以信息畅通、反应迅速、调度及时、处置有效为目标,健全信息共享、会商研判、响应联动、信息发布、分级“叫应”“叫醒”、能力提升的工作机制,深化多部门科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的合作;深入推进共和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共和县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等高效实施,全面推动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在突发事件防御和处置应对中发挥更大作用。

《应急联动机制》的印发,进一步明确了政府部门“叫应“叫醒”工作职责,为全面提升共和县应对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公众生命财产损失,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和组织保障。

(作者:达娃央宗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