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包头稀土高新区:手绘DIY让折扇有了“温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1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稀土高新区气象局与北京师范大学包头附属学校小学部联合开展以“笔尖画气象 手绘扇子DIY”为主题的创意活动,用一把DIY的小小折扇,拉近孩子们与气象的距离。

活动现场,学生们发挥想象力,DIY属于自己的气象折扇。五彩斑斓、异想天开的DIY作品,是学生眼中的天气和对未来天气的畅想。孩子们用创意的翅膀,让折扇有了“温度”,一把把DIY的折扇,也给春天点上了“颜色”;一把把充满创意折扇,插上了想象的翅膀,飞向未来。活动现场还为每位学生赠送了气象主题蛋糕。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认识气象、了解气象、探索气象的兴趣,还增强了师生对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让气象科学变得更接“地气”。

(作者:李曼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