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海口:联合印发农业气象灾害预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23日,海南省海口市气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海口市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工作方案(试行)>和<海口市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启动标准>的通知》,进一步提升海口市农业气象服务精细化水平,建立精准化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体系。

  海口市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根据气象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和紧急程度,将风险预警设为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3个级别,适用于海口市农业主产区水稻、橡胶等作物生产过程中易发生的高温热害、暴雨和风害等农业气象灾害的防范和应对。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经气象、农业农村两部门联合会商研判后发布。

  两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工作统筹,切实提升信息共享、产品传输、会商研判的时效和质量,充分发挥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在农业防灾减灾避灾中的作用。

  (作者:王秀珍 冯增丽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