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北京海淀:走进寄读学校 开展多元科普服务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伴随着学生们轻快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3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气象局与海淀寄读学校联合举办的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暨海淀寄读学校校园气象科普站揭牌仪式。

  现场活动有学生结合气象传统文化演出的《数九歌》《风力歌》、专家讲座和气象知识竞赛等。

  活动现场,海淀区气象局和海淀寄读学校现场签署局校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区气象局将联手海淀优质教育资源,用好市、区两级气象科普优势,探索“气象+学科”课外实践,推广应用气象防灾减灾“资源包”,开展学生户外活动气象指数产品试应用、建设气象科普长廊,提升校园气象综合防灾减灾能力,持续丰富完善面向校园的气象多元服务,共同打造海淀“气象科普示范校园”。

  前期,经过学校申请,区气象局细致选址,将原温泉二中6要素区域气象站迁移至海淀寄读学校,开辟专门区域用于气象站建设,以此为契机,持续组织开展气象小组、气象社团活动,不断拓展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空间,推动学校气象科普工作。

  (作者:孟庆栋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