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二连浩特:精细气象服务助力摩旅机车抢抓沙尘“窗口期”开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1日,“相约草原 机动二连”摩旅机车穿越嘉年华暨骑士那达慕活动”顺利闭幕。活动期间恰逢沙尘天气影响,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气象局提供精细服务,助力主办方抢抓沙尘天气“窗口期”,调整开幕式举办时间。

5月16日预报结果显示,18日至20日有大风沙尘、降温天气,对举办室外活动非常不利。二连浩特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王晓波立刻联系主办方,告知天气形势及影响。

5月18日17时前后,“巨型”沙墙“如期而至”。但预报员判断,沙尘天气将在20日5时前后有所减弱,出现一个“窗口期”。经与主办方沟通,原定于19日举行的开幕式推迟到了20日9时,并将原定于19日举行的户外后备箱集市、摩旅音乐节等活动调整到室内场馆进行。

20日9时,开幕式准时开始,并赶在11时沙尘天气出现前结束。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二连浩特市气象局以递进式的气象服务向主办方及时提供了最新的预报信息,利用沙尘“窗口期”为主办方调整活动安排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最终圆满完成了“相约草原,机动二连”活动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充分认可。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