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鲁山:特色气象服务为蓝莓采摘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4日,河南省鲁山县气象局组织农气人员深入豫尧蓝莓种植基地,开展蓝莓种植采摘期专题气象服务。

  目前正值蓝莓成熟期,农气人员来到豫尧蓝莓种植园区,实地查看蓝莓成熟长势和挂果情况,了解前期大风降温强降水天气过程对蓝莓产量和品质的影响,并为种植户送上蓝莓采摘期气象专题预报,建议种植户及时关注27至28日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科学应对天气变化,合理举办开幕式和游客采摘活动,提前做好预防防范措施,避免灾害性天气对采摘期间造成的损失。

  据悉,县气象局于2018年5月在该蓝莓产业园基地安装了气象观测五要素设备,实时监测园内气象要素,并根据观测数据分析果树不同发育阶段的动态变化,开展针对性气象服务,为特色果木产业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作者:王振东 赵军涛 燕亚辉 责任编辑:王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