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济南济阳: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31日,山东省济南市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济阳区气象局、济阳区曲堤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设施农业气象服务需求调研。

  工作人员来到曲堤街道设施大棚育苗基地,仔细查看了黄瓜育苗情况,与基地负责人交流气象服务在灾害性天气防范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进一步探讨设施农业气象服务创新模式。基地负责人表示,在灾害天气来临前收到气象服务信息和防范指引,能够及时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降低或避免灾害损失。工作人员邀请基地负责人加入济阳区气象服务微信群,以便其及时接收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

  下一步,济阳区气象局将开拓服务渠道,与设施农业种植大户建立点对点服务模式,联合相关单位为种植户提供专业气象服务产品,助力设施农业提质增效。

(作者:祝伟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