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淮安:精细化气象服务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8日上午,为保障夏粮抢收,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气象局工作人员前往白马湖农场开展现场服务。

  气象工作人员与农场气象站站长共同分析研判6月8日至10日农场区域的天气情况,形成了10日午后有降水的预报意见,建议农场组织人力和机械抓紧时间进行抢收。

  “气象信息十分重要!”白马湖农场负责人说,“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天气预报,农场召开了紧急会议,对夏粮抢收进行了布置落实,我们全部下沉到各生产区一线。天气情况决定了我们的‘作战’方向,气象部门提供的精细化预报分析意见,给夏粮抢收赢得了时间。”

  据悉,5月下旬以来,淮安区阴雨天气多、光照不足,且部分田块出现湿度过高、阶段性高温等现象,对小麦籽粒充实不利。为稳产保供,从5月23日起,淮安区气象部门分析了历史同期的气候概况,及时更新发布夏收夏种期间天气预报,通过短信、工作群组等渠道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发送至区直涉农部门、各镇街和村居干部,并延伸至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机手,提醒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粮食收晒工作。

  (作者:吴心逸 责任编辑:王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