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北海:高考遇上强降雨 答好气象服务“答卷”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7日至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1.7万余名考生为梦想执笔,踏上收获的征途。考场外,气象工作者同样是“答题人”,做精做细气象服务,助力广大考生从容应考。

  6月7日至8日,北海市出现暴雨到特大暴雨。强降雨主要时段集中在8日0时至11时,最大小时雨强达51.7毫米。北海市区局地出现多个易涝点,阶段性淹水达30厘米。

  据北海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造成这次强降雨过程的累积降水量较大、范围较广的原因主要是南海季风低压北上进入北海,且一直在北海附近徘徊,位置少变、持续时间较长。

北海市强降雨导致“水浸街”,车辆行驶困难。北海市气象局供图

  为保障高考安全,北海市气象部门按照“11631”递进式精细化预警服务流程,提前一周对此次强降雨过程作出预报,并于6月2日启动重大信息报告党政主要负责人流程,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天气信息。7日下午到晚上,根据雨情发展情况,北海市气象台先后发布暴雨橙色、红色预警信号。

  由于此次强降雨过程对交通造成影响,北海市气象局加强与交通部门合作,结合全市各地路况,迅速推送公布了易积水路段信息,提醒家长及考生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和易积水路段信息,合理安排赴考行程。

  (作者:覃潇潇 韩嘉乐 责任编辑:王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