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台站

仙游:部门联合协同发力 开展防雷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6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检查组前往鲤南镇、龙华镇开展加油站防雷安全专项检查,压紧压实属地政府、行业部门、企业主体责任。

  联合检查组随机抽取三家重点单位和场所,对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加油区、卸油区、油罐区等部位防雷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查看制定防雷制度、开展应急演练等情况,详细了解加油站隐患排查治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接收渠道等内容,对存在防雷安全隐患的企业提出整改意见。

  同时,联合检查组还对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发放了《致全县生产经营单位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公开信》《雷电灾害防御科普手册》。

  下一步,仙游县气象局将继续健全部门联合检查机制,提高防雷安全监管效能,促进“属地+行业+综合”三方监管,确保防雷安全监管到位,隐患整改到位。

  (作者:陈伟捷 李心怡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