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岁末基层慰问纪实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驰千里递真情——中国气象局领导班子岁末基层慰问纪实

  基层兴则事业兴,基层是气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改革创新的试验田。
  气象部门的基层台站,有的设在海拔几千米的高寒缺氧地带,有的坐落在沿海饱受风雨侵袭的岛屿之上,有的在草原、戈壁、山脉深处。在那里工作的人,脸上总是较早地布满了风霜的痕迹,但却无比可爱,处处闪耀着人格魅力的光芒。
  局领导班子的每位成员,都将基层气象工作和职工生活放在心上,每到春节前夕,走基层、看职工,传温暖、送真情,是他们一定要做的事。
  最是岁寒情深时,职工冷暖挂心间。刚刚结束了中央党校的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看望慰问了气象部门的老领导、老院士后,便来到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单位,看望坚守在业务一线的干部职工,慰问参与风云二号F星工程建设的科技工作者。
  郑国光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勉励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瞄准世界气象科技前沿,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战略性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再次强调春运期间天气气候形势预报预测工作的重要性,对做好气象保障作进一步部署;他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总结经验,以提高预报预测准确率为核心,不断增强服务敏感性,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郑国光还将赶往北京密云等地看望慰问基层气象职工,为大家送上来自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新春祝愿。
  1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前往云南省气象部门。当天下午,他看望了省气象台的干部职工,与离退休老干部围坐在一起,说气象、拉家常。
  随后,许小峰深入该省西部的保山市及隆阳区、腾冲县气象局。每到一地,他都详细察看和询问业务工作,与干部职工座谈,听取气象工作情况介绍,了解职工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
  在腾冲县气象局,许小峰欣慰地说:“腾冲作为西南边陲之地,气象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中国气象局党组很放心!”这是腾冲气象部门第一次迎来国家局领导的春节慰问,气象干部职工都感到分外高兴,备受鼓舞。
  此前,许小峰还到甘肃省气象部门慰问指导工作,看望业务一线值班人员,就如何谋划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大别山是创造过革命壮举的地方。1月16日至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岳西县、潜山县检查指导气象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宇如聪跟大家说,基层气象部门要提前谋划,跟上发展步伐;要加强对观测数据的综合分析,熟悉本地天气气候变化规律,特别是山区小气候变化规律,提高预报准确率;要重视科技支撑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增强观测、预报人员的科技能力,以人才培养促进业务发展。
  “岳西、潜山地处大别山山区,气候变化复杂,要克服工作环境艰苦、人手少、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高度重视精细化预报、短时临近预报、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工作……”宇如聪嘱咐道。
  与此同时,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冒着严寒,率工作组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三地(州)及阿勒泰地区看望气象职工,阿勒泰基准气候站、阿克达拉大气本底站和青河县、富蕴县气象局里洋溢着暖暖的祝福之意。
  1月15日至17日,沈晓农每到一站,都带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新疆气象基层台站职工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给基层气象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沈晓农表示,将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解决基层台站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基层台站建设。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努力做好基层气象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新疆气象事业跨越发展做贡献。
  宁夏气象部门也在热烈的气氛里,迎来了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等一行6人。1月14日至16日,矫梅燕带着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基层台站职工的深情厚爱,先后走进了银川市气象局、贺兰县习岗镇新平村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站、贺兰县气象局、中卫市气象局、固原六盘山气象站。
  矫梅燕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需求引领发展;加强省会城市业务服务能力建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做好科技支撑工作;重视和加强气象文化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事业发展的凝聚力,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对于湖北气象部门来说,近期可谓喜事连连——湖北省气象局获得2011年度全国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特别优秀达标单位、第三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1月1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一行赴此看望慰问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的一线职工,向大家表示祝贺并致以新春祝福。 
  于新文十分关注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展,要求加强技术研发,推进项目建设在气象服务实践中发挥效益。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现有的建设成果,研发山洪地质灾害预报预警技术,争取在2012年汛期投入运行,切实为百姓造福。
  而此时,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也正在四川境内的北川、安县、绵竹等气象局走访慰问。

  
    (王晨 冯颖 潘宗 潘继鹏 吴小明 柳荐秋 责任编辑:孙祎)

  


  

  郑国光到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和密云县气象局慰问气象职工

  

郑国光局长与上甸子大气本底站观测人员合影。

  

郑国光局长(左二)查看上甸子大气本底站观测仪器。

  

郑国光局长(右一)亲切慰问上甸子大气本底站观测人员。

  

  郑国光局长(左一)一行冒着寒风来到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看望慰问基层气象职工。

  

  郑国光(右一)一行来到密云县气象局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 刘强报道  1月20日早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到北京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和密云县气象局,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亲切看望慰问气象职工,同时向值守在全国的大气本底观测站、观象台职工和基层气象台站的气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基层气象职工、家属和离退休职工祝贺新春佳节。

  郑国光局长一行冒着寒风察看了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的气溶胶、反应性气体、辐射、温室气体等业务观测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该站的业务工作汇报。郑国光高兴地说:“上甸子本底站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改造得很漂亮,今非昔比。”他勉励长年坚守在这里的气象员要严格执行好各种观测工作规程,多培训、多学习、多交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不断提高大气本底观测业务能力。

  随后,郑国光一行听取了北京城市气象研究所所长梁旭东对台站业务和相关科研工作汇报。郑国光听取汇报后指出,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是一个相对艰苦的台站,同志们长年以来坚守工作,十分辛苦。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进行了30年的观测,是全国区域大气本底站中观测历史最长的,为北京、全国和全球提供了诸多的大气成分观测数据,为业务、科研和决策服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特别是为当前应对气候变化,转变发展方式和保护环境提供了非常有意义的资料。上甸子站过去作用大,现在和今后将来的作用会更大。未来,北京上甸子区域大气本底站还要加强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不断提高气象服务水平和气象工作的地位,加强观测业务和科研工作,为北京市环境治理工作提供决策服务,并在未来建设成为北京市的典型站和明星站,成为气象科普试点基地。

  郑国光指出中国气象局非常重视大气本底站的建设,全国本底站所在地的地方政府为本底站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大力的支持,本底站获得的科学数据既要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等重大决策提供基础支持,也要为地方发展服务。本底站之间要加强交流。为我国的防灾减灾服务、为国家发展应对气候变化服务是气象部门的工作重点,前者是气象部门的传统,后者是气象部门话语权的体现,传统工作要加强,大气成分业务、科研和服务工作更要加强。到上甸子大气本站慰问,是传达中国气象局重视大气成分业务、科研和服务工作的声音,通过上甸子大气本底站向全国的本底站工作人员及家属拜年!

  随后郑国光一行来到密云县气象局看望慰问基层台站干部职工,他在听取了密云县气象局业务服务情况的汇报后,对密云县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2011年全国气象部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是全体气象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希望基层气象台站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好2012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不断提高“四个能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结合各地实际狠抓落实,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在加快观测现代化步伐和保障社会化方面进行探索,争取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任余勇、综合观测司司长王晓云、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司长罗云峰、计划财务司司长王邦中、市气象局局长谢璞等陪同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栾菲)

  


  

  许小峰深入云南边陲慰问气象职工 强调要把“十二五”规划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抓实抓好

  

  许小峰与离退休老干部亲切握手

  

  许小峰为老干部送上慰问金

  

  许小峰检查气象业务工作

  

  许小峰向保山市气象局送上慰问金

  

  许小峰与保山市副市长刘刚一起察看气象观测场保护情况

  

  中国气象报记者冯颖 杨昶曲报道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1月14—1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一行赴云南慰问指导,看望一线干部职工,亲切慰问离退休老干部,并深入保山市、隆阳区、腾冲县气象局,将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关怀与祝福带给滇西边陲的气象干部职工。云南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凤育陪同慰问。

  14日下午,许小峰先后看望了云南省气象台的干部职工和云南省气象局离退休老干部,亲切询问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向离退休老干部送去了慰问金。许小峰对近年来云南省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云南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争取云南气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许小峰指出,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在过去的一年中,云南省在编制“十二五”规划上下了很大功夫,得到了各级政府的支持,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许小峰强调,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第二年,要在项目的落实上下功夫,把“十二五”规划的落实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实落好。

  15-16日,许小峰一行深入位于云南省西部边陲的保山市气象局、隆阳区气象局和腾冲县气象局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每到一地,许小峰都要详细察看和询问业务工作,与干部职工座谈,听取和了解气象工作情况和职工生活状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许小峰还与保山市、隆阳区、腾冲县地方领导就地方气象事业发展进行了会谈交流。他要求气象部门要尽全力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围绕地方需求,开拓创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加大人才建设、加强科学管理,以适应地方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对气象部门提出的新的需求。

  (责任编辑:苏杰西)

  


  宇如聪赴安徽气象部门慰问基层职工

   

  宇如聪深入红色革命根据地岳西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岳西气象职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范小雷报道    1月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深入红色革命根据地安徽岳西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岳西县局干部职工。 宇如聪对近年来岳西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气象工作在当今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越来越重要,尤其岳西地处大别山腹地,气候变化复杂,要高度重视精细化预报、临近短时预报、灾害性天气预报服务工作,加强对观测数据的综合分析,熟悉本地天气和气候变化规律,特别是山区小气候变化规律,提高预报准确率,努力为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岳西县局干部职工克服环境艰苦、人手少、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坚守在气象工作第一线,为服务地方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再接再厉,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在气象工作上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玉君)

  

  


  

    宇如聪一行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六安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职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潘宗摄影报道  1月16-17日,在春节到来之际,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检查指导气象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16日上午,宇如聪一行先来到六安市气象局,视察了六安国家基本气象站、市气象台、职工书屋和职工活动中心,听取了市气象局局长王淼关于六安市气象工作情况的汇报。宇如聪对近年来六安市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别山区地形复杂,气象工作受到地方领导肯定,要把工作做得更好。

  宇如聪强调,随着地面观测业务改革的推进,未来观测工作要上新台阶,观测方式将有新变化,基层气象部门要结合目前气象事业发展态势和未来改革内容,提前谋划,跟上发展步伐;要高度重视精细化预报服务工作,努力为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气象服务,要加强对观测数据的综合分析,熟悉本地天气和气候变化规律,特别是山区小气候变化规律,提高预报准确率;要加强对现代气象业务系统的评估工作,对本地应用的各项业务系统,不断积累、不断总结、不断评估,提高本地化应用水平,发挥系统的综合效果;基层气象部门要重视科技支撑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增强观测、预报人员的科技能力,以人才培养促业务发展。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宇如聪一行先后深入大别山腹地金寨县气象局和霍山县气象局看望慰问气象干部职工。 

  中国局综合观测司司长王晓云,安徽省气象局局长于波、副局长胡雯,六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光祥,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刚及金寨县、霍山县等地方领导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李文勤)


沈晓农看望慰问局机关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沈晓农在南区食堂慰问工作人员

  

  

  沈晓农慰问医务人员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晨报道 1月21日正值大寒,天冷风凉。
  但和煦的阳光从云缝里照射下来,如条条巨龙向中国气象局大院喷吐着金色的瀑布。明日就是除夕了,今天(21日)的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仍未休息,他绕着大院,连续走访了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几个单位,看望慰问在后勤一线岗位上坚守的气象职工们。
  “大家不休息,我们也不休息;大家休息,我们更不能休息……”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云勤物业业主服务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笑道。对于这个部门的职工来说,越是临近春节,越要为整个大院做好各种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沈晓农亲切地笑着,一一握着他们的手,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苦值守表示感谢。
  “最近天冷,一些水管可能会出现爆裂的情况,一定要多加小心,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沈晓农细心地嘱咐道。
  在南区食堂一楼门口,沈晓农驻足、抬头,看着北京市卫生局颁发的“食品卫生等级A级单位”的挂牌,面露喜悦;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将食品卫生安全始终放在心上,放在首位。
   随后,沈晓农走进食堂。当看到工作人员们都穿着整齐、洁净的工作服站在两旁迎接他时,他立刻快步走上前问候大家。“你们有很多人过年不能回家吧,辛苦了……”,沈晓农关心地询问着大家除夕夜怎么过。随后,他走进后方的厨房,一一查看了净菜架、烧菜架、主食区、熟食区等地,并进入面点间,和忙碌的师傅打招呼。
  迎着凛冽的寒风,沈晓农步行至气象医院。看到医院有一些老人在输液室输液,沈晓农叮嘱医院的负责人一定要在春节期间做好各项医疗服务工作,让大家安安心心过年。
  他依次到各科室,向医务人员问好。“春节前夕,来看病的孩子多吗?”沈晓农问儿科的大夫,得知来医院的孩子们并不多,他放心地点点头;在医院一楼大厅,他遇到熟悉的老同志独自来看病,便上前询问身体状况,让老人家保重身体。
  在气象医院的外侧文化展区,沈晓农仔细观看“2011年工作回顾图片展”,看到自己的照片时,他能清晰地说出当时是几月几日甚至几点几分到此检查工作,在场的很多人啧啧惊叹于他的记忆力。他为气象医院取得医疗服务和气象保障双丰收表示祝贺!
  此时,中国气象局招待所的几十位在岗人员已等在门前,沈晓农到后向大家拜年,“春节到了,很多人都能休息,但你们服务一线的同志要牺牲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我对这个期间招待所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电站是春节期间重要的供电保障部门,沈晓农专门赴电站检查节前工作并向大家拜年。在那里,他认真看了近年来的“用电负荷曲线图”;同时,在高压、低压电站机房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
   一边走出电站,沈晓农一边幽默道:“要保证大家看好‘春晚’啊,你这儿要是一断电,大家可都看不成啦……”
  “一定保障好供电!”工作人员表态道。
  在一片笑声中,沈晓农特别向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强调道:“要把坚守在岗位上的职工们照顾好、安排好,让大家欢欢喜喜过个好年!”
  “三十儿的饺子,领导都给我们准备好了!”一位工作人员喜滋滋地告诉沈晓农。沈晓农颔首、微笑。
  春节期间,24小时岗位不缺人,24小时有人守在电话旁,24小时为您提供最贴心的保障服务——这就是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
  他们于默默之中,酝酿了大人格,涵养出大胸襟,用自己的值守,换得金龙报春!

  (责任编辑:韩青)

  

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新疆气象部门干部职工

 

  沈晓农看望慰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老红军和离退休老干部

  

  沈晓农与老红军、原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王邦玉(左)亲切交谈

  

  沈晓农慰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离退休局级老干部、老领导

  

  沈晓农向离退休老干部介绍工作情况

  

  沈晓农与离退休老干部、自治区气象局和南疆三地州气象局领导合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摄影报道 1月18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了年过九十岁的红军老干部、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党组书记王邦玉,慰问了部分自治区气象局局级离退休老干部。沈晓农向他们介绍了2012年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和气象工作取得新成绩。他说,这些年新疆气象事业发展很快,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这与历届领导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付出的辛勤努力分不开。他希望老领导、老干部在新疆气象事业跨越式发展的进程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气象事业的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的经验优势和政治优势,共同创造新疆气象事业辉煌的明天。他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祝福全疆离退休老干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沈晓农慰问新疆昌吉气象干部职工

  

  沈晓农一行赴昌吉州气象局慰问干部职工

  

  沈晓农一行赴昌吉州气象局慰问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摄影报道  1月18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率工作组来到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气象局看望和慰问一线干部职工,送上慰问金。沈晓农听取了昌吉州局气象工作汇报和基层气象职工意见,要求继续发扬新疆气象人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更要以强烈的改革发展意识,对历史负责的高度,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提前谋划气候可行性论证和其他重大工程项目的空气质量、环境容量论证工作。他要求基层一线干部要想实事、干成事、做对事,重点做好综合气象观测网建设、综合气象业务平台软件开发和基础设施改善。他还到各业务平台认真查看、了解工作情况,表示要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解决基层台站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沈晓农心系南疆三地州气象干部职工

  

  沈晓农向南疆三地州气象局领导转达中国气象局党组对三地州各族气象职工的慰问和感谢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摄影报道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在新疆慰问期间,十分挂怀南疆三地州的各族气象干部职工,18日,他向正在参加新疆气象工作会议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和喀什、和田地区气象局的局长送上了慰问金,要求他们将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带给南疆三地州各族气象职工。

  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新疆阿勒泰气象职工

  

  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新疆阿勒泰气象职工

  

  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新疆阿勒泰气象职工

  

  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新疆阿勒泰气象职工

  

  沈晓农一行看望慰问新疆阿勒泰气象职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吴小明 陈巧华 李奎涛报道 1月15至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沈晓农率工作组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看望气象职工,并连日赴阿勒泰基准气候站、阿克达拉大气本底站和青河、富蕴县气象局慰问干部职工。

  沈晓农一行每到一站都要转达中国气象局党组对新疆气象基层台站职工的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给基层气象工作者以极大的鼓舞。沈晓农要求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解决基层台站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基层台站建设。他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努力做好基层气象工作,为地区的经济建设和新疆气象事业跨越式发展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永庆)


  矫梅燕宁夏慰问调研要求不断提高气象事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矫梅燕在宁夏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基层台站职工

  

  矫梅燕在宁夏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基层台站职工

  

     矫梅燕在宁夏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基层台站职工

  中国气象报记者柳荐秋报道   1月14日-17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一行先后深入银川市气象局、贺兰县气象局、新平村农业气象信息服务站、中卫市气象局、六盘山气象站、宁夏自治区气象局,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与业务技术人员进行座谈,并就“两个体系”、业务能力建设、气象服务等问题进行调研。

  每到一处,矫梅燕都实地察看业务建设情况,与工作人员亲切座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宁夏气象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听取自治区气象局党组的汇报后,矫梅燕对宁夏气象部门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结合2012年全国气象局长会的部署和安排,矫梅燕要求宁夏气象部门认真谋划,不断提高事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强化以需求牵引和促进气象事业发展的意识。宁夏气象部门要深入思考将服务需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立足点和出发点,要结合区情和地方实际需求,开拓思路、勇于探索。

  二是要结合实际,围绕需求,贯彻落实好全国气象局长会对2012年度各项工作的具体安排。要结合薄弱环节,在现有基础上推动工作向系统性和深入性发展。

  三是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战略性工作长远规划、扎实推进。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和培养人才,要多渠道培养和交流,加大开放和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

  四是要重视和加强气象文化建设,强化发展意识、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事业发展的凝聚力。

  五是要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气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

  

  矫梅燕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

   

  1月17日下午,矫梅燕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矫梅燕向离退休干部介绍了近年来气象事业发展情况,并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感谢各位老同志为气象事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并询问了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矫梅燕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余热,再接再厉、继往开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宁夏气象工作再创新特色、再上新水平。

  

  

  矫梅燕在宁夏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基层台站职工

  

  矫梅燕在宁夏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基层台站职工

  

  矫梅燕在宁夏气象部门检查指导工作,慰问基层台站职工

  (责任编辑:苏玉君)

  

  


  

  刘实赴四川气象部门慰问指导 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进步

   

  

  刘实一行到四川省气象局慰问指导工作

  

  

  刘实亲切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中国气象报记者桑剑报道 1月18日,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一行到四川省气象局慰问指导工作,并走访了气象台、信息中心、科技服务中心、培训中心和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单位,为业务平台一线值班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带去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刘实在充分肯定四川2011年气象工作的同时,要求以科学地方法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在听取了四川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后,刘实指出,过去一年,四川气象部门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了中国气象局的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得到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充分肯定。他对2012年四川气象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科学的方法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对2012年气象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四川要结合实际,用科学的方法、科学的途径,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是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方面多做工作、多积累经验。进一步发挥四川作为区域中心局的区域领头作用。二是认真抓好全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全国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部署,特别是郑国光局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讲话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特别要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党风廉政建设规划、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三项重点工作。三是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是一把手的事、纪检组长的事,而是与每一位干部职工密切相关的事,全体气象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四川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方面做了大量系统的工作,特别是部分事业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推动包括风险防控、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在内的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1月19日-20日,刘实一行还将前往绵阳市、绵竹市、北川县、安县等基层气象台站开展慰问工作。

  (责任编辑:王京齐)

  


  

  
刘实慰问四川地震灾区气象干部职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通讯员陈玉华  夏雪林  付子娟报道 1月19日至20日,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一行带着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深切关怀,看望慰问了四川地震灾区基层台站干部职工,对全体职工及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送上慰问金。

  刘实一行先后看望慰问了绵竹市、北川县和安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参观了北川县气象局地震遗址和气象台站灾后重建成果,并分别与三县基层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刘实关切地询问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四川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刘实表示,在中国气象局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气象部门的无私支援下,在四川气象部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三年重建,灾区台站基础面貌得到了显著改善,业务服务能力得到了显著提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刘实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发挥好重建成果的效益,切实提升气象“四个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大局服好务。

  基层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深切关怀让灾区干部职工在寒冬里倍感温暖,大家将在新的一年里围绕大局、立足岗位,积极努力工作,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中国气象局党组和全国气象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苏玉君)

 

  


      于新文湖北慰问调研  对发挥重点工程建设效益提出指导意见

   

  

  于新文赴湖北气象部门慰问一线职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傲报道 1月15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一行赴湖北看望慰问了武汉中心气象台、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的一线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

  于新文高度肯定湖北气象工作,对湖北省气象局获得2011年度全国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特别优秀达标单位、获得第三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湖北气象事业全面发展,思路有创新,工作有特色,希望全省气象干部职工再接再厉,扎实进取,推进事业发展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在听取武汉中心气象台关于近期气象服务情况汇报后,于新文指出,春节临近、春运繁忙,面对复杂多变的天气形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值好班、站好岗,尽职尽责,全力做好春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于新文十分关注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展,要求加强技术研发,推进项目建设在气象服务实践中发挥效益。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建设成果,研发山洪地质灾害预报预警技术,争取在2012年汛期投入运行,切实为百姓造福。

  在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于新文询问了中国气象频道在湖北落地插播以及高清演播系统建设情况。他指出,气象影视服务作为公共气象服务的重要窗口,是气象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将气象影视业务发展纳入现代气象业务系统项目建设中统筹规划,统一进行布局设计,从而不断提高气象影视服务的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气象服务的社会影响力。

  

  

  

  于新文在十堰、襄阳慰问 对基层台站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于新文在十堰慰问 对基层台站建设提出指导意见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傲报道 1月 16日至18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一行到十堰市局,郧西、郧县、丹江口等基层台站进行慰问调研,并就基层台站发展提出具体要求。

  于新文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工作在基层台站的干部职工送去了新春问候,他说,郧西、郧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台站条件艰苦,同志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工作得到了地方政府的高度认可,向大家为此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加强基层气象台站建设,一是要注重打基础,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明确发展思路;二是要注重提能力,进一步提高预报预测水平,提升防灾减灾和公共气象服务能力,着力加强为农气象服务;三是要注重造环境,把握地方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部门外部发展环境,同时在气象部门内部要保和谐、促发展,为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四是要加投入,一方面要争取地方政府更多的支持,另一方面省级、地市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基层台站的指导、帮扶,合力推动基层台站建设发展。

  于新文要求基层气象部门把握机遇,着力抓好“四个能力”建设,为地方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苏玉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