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长假期间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气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长假最后一天探访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气象局

  

经过一夜雨雪洗礼的乌鲁木齐天山区气象局别具风采。潘继鹏摄影

在雨后按规范要求耙松地温场土。潘继鹏摄影

雨雪停后要及时取太阳辐射仪盖子,以免影响观测纪录。潘继鹏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潘继鹏报道 10月7日,是中秋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经历了一夜暴雨天气过程,记者一早走进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气象局,探访在地面观测岗位忙碌的观测员。

  观测员何丽平今天值白天班,9点30分接班后就忙起来了。因为雨是在9点12分停的,雨后观测的仪器需要擦拭,要取辐射仪盖子,要耙松地温场地的土,还要测酸雨等,所以接班后就忙得不亦乐乎。何丽平告诉记者,她是今年6月才从昌吉回族自治州气象局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气象局工作的,这个站的观测项目比她原来工作的站要多很多,跟了一段时间的班才熟悉了站上的业务。正忙着,时间已到了11点的观测时间,何丽平又拿起观测薄走向观测场。

  记者了解到,这个站是国家基本观测站,除了地面气象观测项目外,还有高空气象探测、太阳辐射观测(一级)、酸雨、紫外线、沙尘暴、土壤水分、雷电监测、大气成分监测等特种气象观测业务项目,是自治区开展基础业务项目最全、内容最多和现代化建设速度最快的气象台站之一,也是自治区新型气象探测项目示范基地,同时是乌鲁木齐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天山区科普教育基地,可见在这个站做观测工作没有两把“刷子”是难以拿下来的。

  何丽平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她已经值了两个小夜班和一个白班,和往年一样,仍然没有时间陪丈夫和14岁的儿子出去度假,心中虽然有些遗憾,但丈夫和儿子都很理解她,很支持她的工作,一想到这些,心中也就释然了。“当观测员就是这样,出现天气时,别人都往屋里躲,而我们要向外跑,观测天气现象,甚至做梦经常都是在观测工作的场景里。所以,我觉得节假日值班对观测员来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说着,何丽平开朗地笑了。

  此时,太阳在云层钻了出来,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乌鲁木齐天山区气象局在雪山和秋色的围抱中,显出别具一番诱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叶海英)

  青州气象倾力服务中国花卉博览交易会

  制作预报服务材料。

  进行地温观测。

  中国气象报记者顾燕杰 通讯员王明珍 李洪报道 在丹桂飘香、百花竞艳的金秋时节,正值国庆中秋“双节”,第12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于9月28日在山东省青州市开幕,会期持续到10月7日。青州市气象局承担了此次花博会期间的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花博会是青州市一年一度的大展会,积极主动地提供有针对性的、精准的专项气象服务是我们的职责。”青州市气象局局长宋爱红告诉记者。

  为了提供精准的气象预报服务,青州市气象局业务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在花博会开幕前一周开始制作天气预报服务材料报送到市委、市政府、花管局、黄楼街道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针对花博会开幕当天的天气情况,加强与上级气象台的会商与沟通,提前预报出“天气晴好,不用准备雨具”。预报结论与实况相符,市政府领导表扬了气象工作做得好。

  花博会已经接近尾声,忙碌了一周的业务人员还没歇口气,国庆长假即将结束。“10月1日开始,我们针对青州的设施农业开始提供专项的气象服务。”青州市气象局副局长安明介绍道。

  (责任编辑:叶海英)

  各地坚守岗位服务节日旅游出行

  中国气象报记者谢忠军报道 10月6日,记者采访了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气象工作者,他们坚守岗位,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和专业精神,为人们送上了及时准确和体贴入微的气象预报服务。

  新疆自治区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张云惠告诉记者,早在节前的9月28日,新疆气象局就和新疆旅游局联合发布了新疆疆旅游天气预报,预报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新疆将迎来两次降水降温过程,其中首次降水降温过程中,伊犁河谷、塔城、阿勒泰、北疆沿天山一带、天山山区。张云惠自豪地说,对于10月7日前后的冷空气过程,这次他们预报得很准。

  节日期间,云南省地震灾区的气象工作人员仍坚守一线,云南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普贵明说,他们最关注的仍然是持续的阴雨天气以及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仍是这个节日期间他们的工作主题。

  节前生成的今年第20号热带风暴“格美”给海南省天气情况增添了悬念,但随着其偏南西行,将不会对海南造成太大影响。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坤悌告诉记者,海南省气象部门一直在滚动发布“格美”的动态信息,提醒海上作业的渔船和一些海上冲浪的旅游项目注意风雨影响,同时也向相关景点、导游和景区责任人发布了相关气象信息。

  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主任胡文超告诉记者,节日期间西北地区天气晴好,人们在秋高气爽的环境里度过了节日,他们还联合省旅游局在甘肃卫视黄金时间录制节目,介绍相关旅游景点的天气。青海省气象影视中心主任罗应刚也告诉记者,青海省气象局也在节前发布了节日期间天气预报,并通过电视台、报纸、网络等渠道发布。

  (责任编辑:叶海英)

  山西气象保障人员长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

  

  技术保障人员排除故障  摄影:刘福新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刘福新报道 国庆中秋长假,正是全家旅游的大好时机。而作为气象仪器保障人员,坚守岗位,保障仪器正常运行,保证数据正常采集和传输才是他们的最大心愿。10月5日,山西隰县15厘米地温传感器出现故障,在省局大探中心运行保障科李荣民科长和临汾市局业务科郑峰燕科长的远程指导下,隰县局技术保障人员顺利排除故障。

  (责任编辑:王京齐)

  宁夏气象工作者坚守岗位 做好“双节”长假期服务工作

  

  预报员关注天气变化  摄影:裴小龙

  

  值班人员制作天气预报电视节目  摄影:裴小龙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裴小龙报道  今年国庆与中秋的“不谋而合”,形成了一个难得的长假,这正是人们出行游玩的大好时机。而作为气象工作者,坚守岗位,观云测雨,关注天气变化,以责任心和奉献心为公众快乐过节提供优质服务才是他们的最大心愿。10月3日夜间,宁夏中北部出现对流性天气,宁夏气象台加强监测,准确把握天气形势,及时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并提醒公众注意防风、防雷和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王京齐)

  他们在艰苦台站为祖国华诞献礼

          中国气象报记者刘成成 通讯员严异德 何婷 李琳综合报道 在全国欢庆祖国63周年华诞之际,有一群气象工作者,他们或坚守在高海拔苦寒之地,或坚守在祖国“北大门”的戈壁滩之中。但无论在哪里,他们都有一颗不畏艰难和尽职尽责的心,用自己的热忱和信念守护着祖国的蓝天。

  果洛州气象台

  

  地面测报员查看百叶箱  摄影:严异德

  

  值班人员巡视观测仪器  摄影:严异德

          果洛州气象台位于青海省果洛州玛沁县大武镇,地处素有“中华水塔”之称的青藏高原腹地“三江源”区,全州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这里不仅海拔高,而且气候严寒,交通与通信条件十分落后,且人口稀少。

          为保证节日期间安全、正常的业务运行,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前,果洛州气象台就做好了完善的工作安排,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并加强了探测环境和观测场的巡视检查。另外,为保证节日期间的气象服务工作,果洛州局提前与农牧、林业、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和信息交流,同时不放松节日期间的天气会商。在双节来临之际,高原南部降水频繁,雨雪交加。但留守的值班人员顶风冒雪,丝毫没有放松自己的工作职责。

  马鬃山气象站

  

  值班人员观测曲管地温  摄影:何婷

  

  值班人员对比观测经纬仪  摄影:何婷

          国庆期间,在中蒙交界处的甘肃省酒泉市马鬃山气象站,气象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地做好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守护祖国“北大门”的一方晴空。

          马鬃山气象站为我国一类艰苦台站。尽管才刚十月初,但马鬃山白天的气温只有8℃,不同于内地神清气爽的初秋季节,这里似乎提前进入了初冬。到了夜间,这里的气温更是低到零下。为了保证国庆期间天气预报的准确,马鬃山气象站安排了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并按时进行地面观测和施放探空气球等,确保观测数据准时无误地记录和上传。

          由于地处荒远,方圆几公里都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马鬃山少了一些节日的热闹和喜庆。但这里的气象人却乐观向上,他们除了尽职尽责地做好气象工作,站里的年轻人还组织了多种文体娱乐活动,比如篮球比赛等自娱自乐。在国庆期间,马鬃山的气象人用自己的行动和热忱为祖国的华诞献上了一份祝福。

  拐子胡气象站

  

  值班人员观测数据  摄影:许延强

  

  值班人员记录观测数据  摄影:许延强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拐子湖气象站的值班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与大漠戈壁为伴,坚守在业务岗位一线,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气象工作。

          在节假日期间,拐子胡气象站的值班人员加强了“压、温、风、湿、云能天”等观测。拐子胡气象站作为国家一类艰苦台站,坐落于内蒙古额济纳旗的戈壁深处,南临巴丹吉林沙漠。这里年均降水量只有41毫米,年均7级以上大风天气61天,年均发生沙尘暴天气30天,是阿拉善盟气象站中环境最差、条件最苦的一个。

          尽管这里沙海漫天,常有沙尘暴侵袭,但拐子胡气象人用坚毅与顽强克服了极端恶劣的自然条件和寂寞,一直坚守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王京齐)

  海南省气象工作者坚守岗位积极迎战“格美”

  

  海南省气象台天气会商。林师帅摄影

  

  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做好格美气象服务保障。林师帅摄影

  

  预报员关注格美动态。林师帅摄影

  中国气象局通讯员蔡夏影 林师帅摄影报道 今年第20号热带风暴“格美”,目前仍在南海中部海域回旋少动,以后将缓慢向偏西方向移动。针对“格美”可能给海南带来的影响,海南省气象部门提早备战,积极迎战,做好相关的气象服务工作。

  4日上午8点,海南省气象台针对“格美”未来的动向以及对海南的影响情况与中央气象台进行视频会商,做出准确及时的预报。省气象服务中心同时也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公众、专业用户以及政府各部门的服务,及时发送有关“格美”的最新动态和预报信息。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发布了决策气象服务短信10次,向移动、联通和电信在网手机定制用户发送信息4次,约120万用户/条,增加专业用户传真152份。在声讯12121和9699121增加更新和发布信息20次,在海南本地电视台和中国气象频道发布信息共126次。

  

  三沙市气象工作者坚守防“格美”

  

  坚守测报岗位 陈长丘 摄影

  

  分析天气形势 陈长丘 摄影

  

  关注天气变化 陈长丘 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张玮鸥报道 10月3日,今年第20号热带风暴“格美”在黄岩岛附近海域回旋,在国庆节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海南省三沙市气象工作者,正严密地监视“格美”的动向,没有丝毫的放松和懈怠。
        据悉,受“格美”影响,南海北部和中部有6至8级风、阵风9级,“格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有9至10级风、阵风11至12级。海南省西南中沙群岛气象台副台长陈长丘告诉记者:“岛上的气象台有工作人员共22名,分班次轮换值班,坚守测报岗位,分析天气形势,关注天气变化,保证业务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王京齐)

  中秋国庆“双节”坚守岗位的潮州气象人

  

  天气会商现场  摄影:潘燕莲 蔡赛缄

  

  观测站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摄影:潘燕莲 蔡赛缄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潘燕莲 蔡赛缄报道  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虽然天公作美,天气整体平稳,但是为了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潮州气象业务人员丝毫不敢放松,坚守岗位,值班室里依然能够看到业务人员忙碌的身影。
        对于气象业务一线的技术人员来说,欢度中秋国庆长假是一种奢望。当别人问起他们的工作时间时,他们这样回答:三百六十五天乘以二十四小时,人们听了都会发出惊讶之声。有不少人,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都在业务岗位中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深深的气象情怀由衷地令人钦佩。

          中秋国庆喜相逢,举国同庆。在这段特别的时节里,潮州气象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祖国、对气象的一份热爱。

  (责任编辑:王京齐)

  节日里他们坚守在山顶

          中国气象报记者史一卓 通讯员于进江 赵勇综合报道  山高人为峰,国庆期间,全国的名山大川迎来了众多的游客参观游览。而与之相伴的除了美景,还有坚守在山顶一线的气象工作者。

  泰山气象站

  

  泰山站职工节日期间坚守岗位  摄影:赵勇

          十月的泰山,天高云淡,红叶满山,适逢仲秋国庆长假,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享受假期的轻松惬意,而泰山气象站的工作人员却无意感受秋日的美景。

          由于泰山站观测场地处日观峰顶,节日期间除了突发的恶劣天气,气象仪器保护就成了重中之重,为防止夜间登山的游客进入观测场,在实现红外监控的基础上,他们增派夜间值班人员,加密人工巡视频次,最大限度保证了节日期间的业务安全。

          王德众站长已经在泰山站工作30多年,在他的印象里,几乎每一个假期都是在山上度过,为了让其他同志专心值好业务班,他主动担负起了节日期间的游客秩序维护、外部人员接待、科普基地讲解等工作,每天只能睡4、5个小时,“这个国庆节没有突发恶劣性天气,已经少了很多棘手的事情,希望每一个来泰山的人都能尽兴而归、我们的业务工作一切正常!”

          当瑰丽的朝霞映红东方,火红的太阳喷薄而出,满山的游客欢呼雀跃的时候,他们却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士,守卫着这一席方寸之地,在他们眼里,这小小的观测场里也有着看不厌的美丽风景。

  峨眉山气象站

          “10月2日,峨眉山,小雨,北风。”从昨天下午出现雷击开始,峨眉山气象站与外界唯一的联系方式就只剩电话了。网络中断、电力中断,所有的气象数据传输只能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上报和交换。这个位于祖国西南、海拔三千余米的气象站的设备、仪器,甚至工作人员的生命时刻都会受恶劣天气的影响,曾出现过工作人员被雷刺穿耳膜的事件。

          “雷击破坏仪器,在这里十分平常。这几天,峨眉山景区一直下雨,有雾。”峨眉山气象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10月2日,这里如平常一样,有三位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地面观测、收集并交换气象数据。对他们而言,没有节假日,有的只是日复一日的坚守。

  华山气象站

  

  华山气象站电子显示屏天气预报信息  摄影:于进江

  

  值班人员发布天气预报信息  摄影:于进江

          西岳华山以“奇、险、俊、秀”闻名天下,吸引了五湖四海无数中、外游客慕名前来。仅2011年华山风景旅游区共接待近200万名游客。十一期间,游客在华山景区可以通过电子显示屏看到天气预报信息和每天日出、日落的具体时间。

          华山气象站工作人员称,这里的电子显示屏上的气象预报由原来每天早上的一次增加到每天早、晚各一次发布和更新。另外,华山每天日出、日落的具体时间是在天气预报信息发布的基础上增加的。

          9月29日,华山气象站向华山景区管委会和华山旅游集团公司提前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气预报信息称,“预计10月3-4日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希望景区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护措施,并及时提醒游客安排自己的登山时间、路线和返程的相关准备”。

          自2010年华山风景名胜区气象预报预警平台建设以来,华山气象站针对每次过程对华山旅游的影响进行分析和总结,以便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在尽情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更好的感受气象服务所带来的方便。

  长白山天池气象站

          “9月29日、30日,这里有恶劣天气,这两天天气还不错,来天池的游客也很多。” 吉林省长白山天池站的李科长说。中秋、国节期间,天池站的四名工作人员都没能下山和家人团聚,只有等忙过了这阵儿,才能轮流休息。
        长白山天池气象站地处长白山天池北侧山顶,这里一年中8级以上的大风有280多天,最大风速每秒大于40米,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日有240多天,最低则达到气温零下44℃。正是由于天池气象站工作人员的无私奉献,长白山保护区的雷电防护、森林防火、生态和森林可染物观测、旅游景区天气预报等工作才有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京齐)

  巴州气象人用坚守向国庆献礼

  

  彭军与同事孙怀琴分析节日期间的天气形势。

  

  若羌县气象局地面250班获得者的李志伟正在观测地温。

  

  若羌县气象局探空250班获得者张杰正在准备将探空气球升空开展观测。

  

  塔中气象站副站长吴新萍和钟昕洁清扫观测场小路上的沙子。

  

  塔中气象站副站长吴新萍带领新职工钟昕洁观测地温。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丁国峰报道 10月1日清晨,当五星红旗在祖国的大地上冉冉升起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州的气象工作者正用自己的坚守向祖国63周年献礼。

  对于巴州气象台副台长彭军来说,及时准确发布气象信息提供优质服务,是他节日期间最为快乐的事儿。节日期间有两次冷空气将先后影响巴州,群众出行、农区棉花的采摘和辣椒的晾晒等都需要准确的预报信息。

  当第一抹阳光洒在神秘的楼兰古城上时,若羌县气象局的气象人在各自的业务岗位上正忙碌着。走进县气象局,一面荣誉墙堆满若羌气象人艰苦奋斗的硕果:“全国文明台站标兵” “全国气象部门局务公开示范单位” “自治区级文明单位”……

  而在被称为“死亡之海”、“生命禁区”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塔中气象站副站长吴新萍正带着刚刚参加工作一个多月的钟昕洁在清扫观测场小路上的沙子。

  塔中气象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深入流动沙漠腹地200km以上的气象观测站。这里承担着地面气象测报业务,大气成分和沙尘暴监测预警业务,以及为作业区石油生产提供气象预报任务。“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这是一批又一批塔中气象人长期默默坚守的信念和理念。

  在塔里木盆地的一个压气站门外,刚进行完防雷检测的魏月宏、刘江平等人蹲在地上津津有味的吃着他们的早餐—馕和榨菜。在沙漠里,他们顶着烈日,忍着风沙,风餐露宿。他们说“是沙漠里挺拔的胡杨赋予了他们这些西部汉子大气、血性、进取、坚韧、持守的精神和性格。早餐间,他们说,“兄弟,节日快乐!加完油,咱们继续前进”。他们承担着塔里木盆地大部分油气设施的防雷检测任务。

  (责任编辑:李响)

  

  中国气象局主要业务单位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

  

  早间会商开始前,值班人员正在紧张忙碌着。宛霞 摄影报道

  

  值班人员假期坚守工作岗位 宛霞 摄影报道

  中国气象报记者宛霞报道  9月30日,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在微博上,人们大多谈论着去哪儿旅游;在高速公路上,受今年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利好”因素影响,很多司机选择驾车出游。然而,在这个史上最长的假期,中国气象局主要业务单位的值班人员却依然坚守岗位,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值班人员,记录了他们在这一天工作的点滴。

  

  首席预报员孙军正在紧张忙碌着 宛霞 摄影报道

  7点25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早早来到了天气会商室。他看着预报服务材料,为8点的会商做着准备。这个长假,孙军要值两天班,他告诉记者:“预报员以天气为中心,我们早已没有了节假日的概念。”提到中秋赏月,孙军高兴地说:“今年中秋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适宜人们赏月。”

  

  李勇为早间会商发言做准备 宛霞 摄影报道

  7点30分,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员李勇也在为早间会商发言做着准备。“9月30日至10月2日,是我值班。”李勇告诉记者,每到旬末,中期预报员都要在早间会商上做发言。家住中国气象局院外的他,为了准备30日早间天气会商的发言,昨晚在单位宿舍住了一宿。当记者问他下班后能否回家过个团员的中秋时,李勇的回答是“还不一定”,他说还要看天气会商的结果,如果天气复杂的话,他明天还要再做一个发言,这就意味着中秋之夜他要继续住在单位宿舍了。

  

  田华监测天气情况 宛霞 摄影报道

  7点35分,在中央气象台业务平台,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专业气象室预报领班田华正在盯着电脑屏幕监测天气情况。她告诉记者:“我们通过监测,为早间天气会商提供地质灾害和森林草原火险情况等服务产品。”这个长假,田华要值两天班,而对于值班,她早已习以为常。

  

  盛杰正在了解天气情况 宛霞 摄影报道

  7点45分,离中央气象台强对流预报中心预报员盛杰下晚班还有15分钟时间。盛杰的晚班从30日2点30分开始,一直上到8点。他告诉记者:“我们上晚班主要是为早间天气会商做预报,以及发布8时天气预报。”工作三年的他,早已习惯了轮班制,也经历过几次在节假日值班的情况。他笑着说:“既然是值班,就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而对于记者抛出的过节最想做什么这一问题,他的回答更是简单:“想睡一觉。”

  7点50分,中央气象台台海中心预报员钱奇峰正在为8点预报做准备,昨天刚刚值完班的他此时双眼通红。“昨天做了一天预报,今天需要有个延续性,所以还是一个人盯着比较好,这样也可以节约人力,同时,还能验证昨天的预报是否准确,对个人经验积累也有好处。” 谈到连续值班,钱奇峰如是说。

  13点30分,记者来到国家气象信息中心运行监控室,这里的值班人员正在查看气象资料传输及监控计算机运行情况。1973年就参加工作的运行操作员崔士华可谓名副其实的“老人”了,今天恰逢他值中班。“我从12点工作到18点,下班回家可以吃个团圆饭了,也不影响赏月。” 崔士华笑着说。面对记者,崔世华不停地说没什么好说的,因为他早已把24小时值班、“没黑没白”、没有节假日的工作状态当成常态了。

  14点10分,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运行控制室,值班人员范辉、黄艳虹等人正在接收卫星云图。“我们在接收完后,还要负责为主站分发卫星云图。”范辉说。“我们实行‘三班倒’,我们这一班从8点一直工作到21点。”黄艳虹告诉记者。 “我们的中秋节就在单位过了”,她们说得特别坦然。

  14点50分,在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综合气象观测系统运行监控平台,业务值班人员周青和井高飞正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和数据质量情况。已经工作四年的周青说,她已习惯了这种没有节假日、全年无休的工作状态。“工作是第一位的,只要轮到自己值班,就要做好本职工作。”周青告诉记者。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研三的学生井高飞还是一名实习生,他已在探测中心实习了半年多,这是他第一次赶上节假日值班。而对于值班,他毫无怨言,面带微笑回答记者提问的他,丝毫看不出来是一名“新手”。

  一年一度的长假始于中秋这一天,而中秋的意义在于合家团圆。然而,许许多多的气象人却选择坚守岗位,放弃休息,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他们的坚守,换来了天气预报的准确及时,换来了节日里人们的安全出行,更换来了守望风云后的满足与快乐。

  (责任编辑:王京齐)

  

  西藏气象人坚守岗位 全力做好假期气象服务

  

  拉萨市气象局值班人员分析观测数据  摄影:查日

  

  值班人员施放高空观测气球  摄影:查日

  

  值班人员观测天气  摄影:查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查日报道 10月1日,当不少人还还沉浸在节日的欢庆中时,西藏气象业务服务人员仍坚守岗位,观云测天,密切监视天气变化,用他们的责任和奉献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做好及时、周到的气象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王京齐)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