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新入职员工参加入职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8月16日,中国气象局新入职员工参加拓展训练。杜超 摄影

  中国气象报实习记者张格苗报道 8月15日,中国气象局组织近200名新员工参加了2013年新入局人员教育培训活动。

  “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郑国光向青年同志推荐新华社副总编慎海雄的文章《善于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鼓励青年员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持从实际出发,勇于到基层一线和艰苦地方去,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和梦想,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直属机关团委带领大家学习了郑国光局长在中国气象局“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理解了“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内涵,并号召大家阅读郑国光局长推荐给全国气象部门青年的《气象英模风采录》、《正能量》、《信仰的力量》、《恰同学少年》4本书籍。

  “工作的前十年从来没有人说我优秀,但后五年我突然就优秀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他说,前十年是积累的过程,最重要的是踏实肯干,兴趣也会从踏实工作中逐渐培养出来。就预报员这一岗位来说,如果某次重大天气预报准了,便会获得很大的成就感,成就感会使自己增加对工作的兴趣。他建议年轻员工不要急躁,把眼光放长远,多向老员工学习,他们的经验是年轻人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

  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新入职员工介绍了气象部门的概况。

  本次培训正值中国气象局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活动期间,局直属机关团委向广大新入职员工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情况并传达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新入职员工还参观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影视中心、气象科技展厅等,并于16日赴昌平训练基地参加了为期一天半的拓展训练。

(责任编辑:栾菲)

相关新闻: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