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庄国泰赴北京市气象局慰问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7月5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赴北京市气象局慰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以下简称“庆祝活动”)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者,充分肯定服务保障工作成果。他强调,要加强分析总结,进一步做好超大城市和省会城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国气象部门提供先进做法和经验。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参加慰问。

  庄国泰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北京市局参与此次服务保障工作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北京市气象部门按照中央领导要求和北京市部署,在汛期极端天气频发的背景和高要求、高需求下,顶住压力,敢担当、能战斗,出色完成庆祝大会和文艺演出两大重要服务保障任务,体现出极高的专业素质及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

  庄国泰要求,一要继续做好分析总结和复盘,既要总结好此次服务保障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还要面向全国气象部门今后开展类似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建议。二要继续做好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固化庆祝活动服务保障经验,针对存在的不足,在“十四五”期间加强能力建设。三要总结做好超大城市和省会城市气象服务保障工作,重点抓好生产生活、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三方面服务保障。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积极解决职工实际困难,特别要抓好年轻干部培养成长,为其成长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机会。

  北京市气象局表示,将深入开展分析总结和复盘,将存在的不足作为“十四五”期间重点改进的工作,为今后的重大活动气象服务保障积累经验。

  庄国泰一行还调研了北京市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融媒体演播室、信息中心业务平台。

  (作者:叶芳璐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