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吴德刚讲解伟大建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月1日,中国气象局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作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的报告,进一步激励气象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余勇,总工程师黎健参加报告会。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吴德刚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及其理论创新意义,深刻认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鲜明品格,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党强党兴党之魂、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思想之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动力。以史为鉴,吴德刚表示,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断激发拼搏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党的宝贵财富,聆听报告对于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谋划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气象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报告是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的重要内容。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聆听报告。报告采取视频直播的方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直属单位党组(党委)中心组成员、司局级干部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会。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