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守护天然氧吧 做双碳先行者”启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18日,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守护天然氧吧 做双碳先行者”启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发起了“守护天然氧吧 做双碳先行者”倡议,成立天然氧吧经济研究院,并启动气候生态价值实现专项基金。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出席大会。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全国委员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北京市密云区政府、浙江省丽水市政府等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共同发起“守护天然氧吧 做双碳先行者”倡议,旨在推动天然氧吧创建地区成为实现“双碳”目标的先行示范,进一步发挥创建地区独特的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优势与价值。

  天然氧吧经济研究院作为推动天然氧吧地区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的智库,将深入研究天然氧吧经济发展特色与规律,推动天然氧吧品牌建设。气候生态价值实现专项基金将支持和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理论研究、科技创新和标准制定,气候资源普查和规划,绿色低碳可持续转型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普及。

  启动大会上,气象行业首个涉碳标准——《区域陆地碳汇评估技术指南》也正式发布。

  (作者:文科 责任编辑:刘淑乔)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