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气象部门《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究部署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充分认识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各级政府的基本职责、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气象部门要严格落实好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能;密切关注国外极端天气发生发展形势,科学防控疫情影响,做好研判和预案,确保观测预报服务业务正常运行,做到张弛有度。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条例》作为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和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信访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宗旨的体现、是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实现途径、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科学把握信访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信访工作了解群众愿望和诉求,找到工作差距和不足,举一反三加以改进,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要切实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加强调研指导、落实信访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建设、做好技术保障,形成贯彻落实合力;要全力做好气象部门的信访工作,加强统筹协调,重点针对老问题和信访工作较薄弱省份开展督办督查。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余勇出席会议,副局长宇如聪、总工程师黎健列席。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