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与斯里兰卡气象局预报中心积极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6日,记者从世界气象中心(北京)获悉,将定期与斯里兰卡气象部门开展技术交流活动,以加深务实合作、推广全球监测预报产品、共同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

2021年以来,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与斯里兰卡气象局预报中心已举行三次视频技术交流会议。双方专家就暴雨预报、中长期预报、水文气象预报、预报平台业务、卫星产品应用以及未来业务技术合作方向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斯方表示,希望与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在气象水文灾害预报技术、中长期预报技术及防灾减灾应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期待建立定常业务交流机制,为斯方提高气象水文预报能力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

斯里兰卡所在的南亚作为“一带一路”的重点区域之一,其天气气候形势对东亚的天气特别是汛期天气过程有着重要影响。世界气象中心(北京)将加强同南亚各国(和地区)气象部门的预报科技合作,更好地履行区域专业中心职能,通过每年定期举办技术交流会等方式拓展气象国际合作。近年来,世界气象中心(北京)主动加强与斯里兰卡、巴基斯坦、孟加拉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气象水文预报、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作者:张明禄 王毅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