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世界气象组织开放咨询平台第三次高级别圆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20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开放咨询平台(OCP)第三次高级别圆桌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英国气象局、日本气象厅、微软AccuWeather、Vaisala等机构的高级别官员和专家参加会议。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瑞·塔拉斯在瑞士日内瓦主会场致开幕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应邀在京参会。

余勇表示,中国气象局作为中国气象服务的主体,负责为政府防灾减灾提供决策服务,为公众提供气象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行业提供专业专项气象服务。今年4月,中国印发了《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明确了中国气象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中国气象局正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推进气象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聚焦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等领域持续优化服务。

余勇还介绍了中国气象局在促进气象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做法,并建议WMO在推进公私合作伙伴关系中要以维护全球公共利益为最高准则,以共同提升会员能力为追求,制定国家气象水文部门和私营气象服务企业共同遵守的国际规则,正确引导和规范企业参与气象服务,提升全球气象服务能力。

(作者:刘淑乔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