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8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发布《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直属单位党委、内设机构认真组织开展深入学习。

《通知》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国际社会及时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最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其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通知》强调,要精心组织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坚持系统学习,结合学好用好《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等重要著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举措和成效。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列入学习计划,突出重点,抓好专题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通过自学、主题联学、专题研讨等形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统筹抓好在职干部和老同志学习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侨等群团组织作用。

《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质量提升年”行动有机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同步印发,围绕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切实做好宣传报道、有效抓好学习贯彻等四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

(作者:宛霞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