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京举行 3人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9月28日,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京举行。大赛由中国气象局主办,中国气象学会秘书处、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承办。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南京大学以及北京、河北、四川、广东、吉林、青海、西藏等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部门和高校的24名选手参赛。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出席决赛。

  毕宝贵指出,举办全国气象科普讲解大赛旨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国家科学普及决策部署,推动全国气象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参赛选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持续探索,不断提升创新和科普能力,秉持科学精神,在更广阔的舞台以科普形式讲好气象最新科技成果,传播气象科学知识。

  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选手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评委问答两个环节,围绕人工智能、天气预报、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等多个主题进行讲解。经过激烈角逐,西藏自治区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的达珍、广东省珠海市气象局的陈安瀛、江苏省气象服务中心的袁心仪获得大赛一等奖。

(作者:宛霞 张伟民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