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办印发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日前,中国气象局党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直属单位、内设机构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和庄严的责任。

  通知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要深刻把握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通知明确,突出重点,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主要内容。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修改37处,条文部分修改13处,主要包括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发展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内容等多个方面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

  通知指出,精心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气象部门各级党组要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摆上重要日程,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各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抓实党支部、抓好党小组,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纳入支部工作计划,覆盖到每一位党员。要丰富学习形式,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作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采取组织专题培训、集体研讨、邀请专家解读、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要自觉践行《中国共产党章程》,气象部门广大党员要自觉把《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行为准则和行动指南,用《中国共产党章程》规范言行,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宛霞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