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WMO北京区域培训中心20周年援外培训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5日,世界气象组织(WMO)北京区域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区域培训中心)20周年援外培训研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出席会议。

  陈振林表示,北京区域培训中心在推动中国气象技术和发展理念共享、搭建广泛的气象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该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培训形式、优化课程设计,向学员分享更多前沿技术和可复制、可推广的中国气象发展经验,进一步擦亮培训品牌;加强跨部门交流合作,推动气象援外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拓展气象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张文建表示,北京区域培训中心是WMO最活跃的区域培训中心之一,希望该中心与其他区域培训中心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与各国共享中国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助力推进全球早期预警系统等项目,让更多学员从中国气象教育培训体系中获益。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院作为北京区域培训中心在援外培训领域的探索与成效。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国红十字总会训练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分享了援外培训工作经验。

  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恢复WMO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

(作者:栾菲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