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2日,中国气象局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部署落实《“青春奋进新征程”气象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工作举措,研讨年度任务安排,充分发挥青年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会议,总工程师黎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青年是气象事业发展的骨干和未来,肩负着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光荣时代使命,青年的教育培养是关系到气象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的政治任务,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常抓不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部署,下大力气推进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深入实施,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队伍。青年工作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的“固底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切实把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统筹联动、形成合力,各责任单位要加强主动、互动、联动,抓实各项工作举措,立体化、贯通式加强青年教育培养;要把青年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在人才培养、干部任用等方面向青年倾斜,引导青年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征程中历练成长、岗位建功;要开展试点示范建设,及时总结提炼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适时选树青年标兵,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互学互鉴、互促共进,为青年干部培养营造良好氛围。

中国气象局青年干部培养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中国气象局机关党委(巡视办)、科技与气候变化司、计划财务司、人事司负责同志对《实施方案》年度任务(截至2023年)安排进行汇报。

(作者:王美丽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