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举行新提任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5日,按照宪法宣誓制度要求,中国气象局举行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监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宣誓仪式。

  10时,宣誓仪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徽,奏唱国歌,随后进行宣誓。

  庄国泰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宪法宣誓是党和国家赋予国家工作人员职责的法定仪式,也是彰显宪法权威的重要方式。向宪法宣誓,意味着承担起重大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他希望新提任的司处级领导干部永远记住站在国徽前的宣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干部,在气象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庄国泰要求,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法治信仰,恪守法治原则,尊崇宪法、依法履职,自觉树牢法治意识,强化依法治国、依法行政观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保证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担当尽责,承担起伟大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踏踏实实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坚守廉洁底线,永葆清廉本色,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明大德、严私德、守公德,锤炼过硬作风,自觉接受监督,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党组的信任和期望。

  2021年12月以来提任的中国气象局机关司局级干部、处级领导干部,其他在京单位提任的局级领导干部参加宣誓仪式。

(作者:黄彬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