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落实《纲要》重点任务及分工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近日,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吉林省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省重要讲话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推进吉林省气象高质量发展。

《通知》明确8个方面重点任务。一是增强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气象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气象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气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二是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提升气象监测精密度、预报精准度、服务精细度,增强气象信息支撑能力。三是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加强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建设。四是提高气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实施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气象保障行动和“气象+”赋能行动。五是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加强公共气象服务供给、高品质生活气象服务供给,建设覆盖城乡的气象服务体系。六是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气象支撑,强化应对气候变化科技支撑、气候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气象保障。七是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气象人才发展环境。八是强化组织实施,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法治保障。

(作者:张智勇 罗亚学 张晓霞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