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通报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通报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情况及整改措施。

陈振林代表局党组通报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1月17日,局党组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发扬党内民主、完善党内监督、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方式,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前,局党组在中央第30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重点从六个方面对照检查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从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后续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2月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振林主持召开会议,全面通报局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查摆问题和开展批评情况及整改措施。张奥光 摄影

陈振林强调,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关键在于抓好整改落实。通过深刻反思和剖析,局党组提出下一步整改思路。

一要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二要加强思想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事业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健全提升气象部门理论学习实效性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学习成果转化机制。

三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和全面过硬队伍。切实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气象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气象干部人才队伍。

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气象作为。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推动“气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化气象重点领域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五要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持续提升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实现气象科技自立自强,持续提升气象气候业务和应对气候变化业务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风险隐患。

六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完善气象部门监督体系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针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将尽快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完善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和督促检查。陈振林强调,在推动整改任务落实中,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张祖强,副局长曹晓钟,总工程师黎健,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福建、甘肃省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党员代表与会。

(作者:刘钊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