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北京市气象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月8日,北京市副市长谈绪祥主持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这是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召开的首次会议,旨在落实部市合作协议及《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研究推动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先行试点工作。

会上,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汇报了推进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情况。谈绪祥强调,2022年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各单位要继续团结协作、再接再厉,用更加积极、更加有力的措施破解气象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

谈绪祥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准确认识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任务;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标首善标准,以首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明确发展思路,提升核心业务能力,扎实做好2023年气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系统观念,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将应对全年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挑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气象灾害风险,作为检验首都气象高质量发展成效的试金石;把推进科技创新摆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位置,多措并举促进观测预报预警能力提升,优化服务供给,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强化应急保障,筑牢首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强化部门联动,共同做好春季和汛期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汇聚北京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为首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统筹合力,履行职能,完善协调机制,督促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作者:叶芳璐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