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WMO第50期多国别考察团来华考察
分享中国气象发展经验 深化合作互利共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4月12日至14日,由科特迪瓦、蒙古、泰国、肯尼亚等20多个世界气象组织(WMO)会员代表组成的多国别考察团赴中国气象局、江苏气象部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考察学习,出席“一带一路”全民早期预警高层论坛,了解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并参加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成立30周年活动。WMO秘书长彼得里·塔拉斯、WMO助理秘书长张文建、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祖强参加相关活动。

  彼得里·塔拉斯对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在国际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表示,中国在气象早期预警、综合气象观测、国际培训等领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WMO赞赏中国持续与其他国家分享数据、经验和专业知识。他希望双方在全民早期预警、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培训等多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全球可持续发展。

  张祖强代表中国气象局祝贺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成立30周年,并对WMO、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及各国气象水文部门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中国通过WMO南京和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发展中国家1.1万余人提供培训。中国气象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为全球气象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共同助力全球防灾减灾事业。

  考察团重点考察了风云气象卫星、气象装备以及江苏气象部门在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团代表感谢中国气象局利用风云气象卫星、国际培训等支持各国气象能力建设,并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增进了对中国气象业务的了解,为进一步借鉴经验、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特迪瓦气象局局长索乌科纳特表示:“我对中国气象取得的突出成就表示赞赏,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

  据悉,自1976年以来,中国气象局与WMO共组织了50期多国别考察,共有多国气象部门近570名高级官员来华考察学习。

(作者:刘淑乔 陈晓颖 林雯 责任编辑:包宁)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