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光彩
——“五一”假期各地气象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五一”假期期间,全国各地气象部门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谱写气象事业的“幸福乐章”。他们是最美的气象人,也是伟大的坚守者,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不平凡的光彩。

2023年“五一”假期首日,海南省各地旅游市场迎来“旺季更旺”的局面。为保障公众假期安全出行,早在4月27日,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五一”假期天气预报专报,提前告知公众户外活动时需注意做好防雷防雨措施。图为4月29日,三亚市气象局值班人员正在施放探空气球 梁正鹏 摄影(黄婧怡 罗婷)

2023年“五一”假期首日,海南省各地旅游市场迎来“旺季更旺”的局面。为保障公众假期安全出行,早在4月27日,海南省气象台发布了“五一”假期天气预报专报,提前告知公众户外活动时需注意做好防雷防雨措施。图为4月30日,三亚六道岭气象综合观测基地工作人员在开展巡查检修 梁正鹏 摄影(黄婧怡 罗婷)

4月27日—5月1日,山东省烟台市黄渤海新区举办第12&13届迷笛奖颁奖礼及为期3天的黄渤海迷笛音乐节。为做好此次迷笛音乐节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烟台市气象部门市县联动,制定专项保障方案,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全力保障音乐节顺利进行。 图为4月30日,山东省烟台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制作发布迷笛音乐节预报服务产品 马卓 摄影(常静)

4月29日上午,山西省永和县“丰百杯”黄河一号旅游公路首届自行车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全程36.9公里。在比赛启动前,山西省永和县气象局发布了详细的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为组委会制定比赛策略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气象局针对比赛线路和起点、终点场地做出了精密的气象环境分析,利用现代气象科技实时监测和分析比赛当天的气象条件,为比赛的安全和成功保驾护航。(王雨薇)

4月29日,为了保障“五一”假期期间气象观测预报业务的正常运行,陕西省渭南市蒲城县气象局观测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以一丝不苟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特殊的方式迎接“五一”劳动节。图为值班员维护自动观测设备 廉沫摄影 (李健)

5月1日,山东省菏泽市气象局地面测报员假期期间坚守岗位。图为5月1日,值班人员正在巡视百叶箱里的温度计 赵莎莎 摄影(张翠英)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