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陈振林赴宣传科普中心(报社)看望慰问宣传科普一线业务人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在全国即将进入主汛期之际,也是气象部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之际,5月2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赴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以下简称“宣传科普中心(报社)”),亲切慰问业务一线干部职工,勉励大家要深刻认识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是社会服务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发扬“铁军”精神,把笔触和镜头对准气象工作者推动科技能力现代化、社会服务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5月26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振林到中国气象局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中国气象报社)看望慰问。张奥光 摄影

  陈振林走进宣传科普中心(报社),站在中国气象局融媒体中心,听取气象融媒体矩阵建设、汛期宣传科普工作、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情况汇报。随后,陈振林代表局党组送上慰问品,并与业务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衷心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

  陈振林充分肯定宣传科普中心(报社)各项工作。他表示,一直以来,气象宣传科普队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播气象权威声音、讲好气象故事、提升公众科学素养,工作及时到位,在部门内外发挥出重要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作用。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关键之年,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积极应对汛期复杂多变的天气,对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作为社会服务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之一,宣传科普中心(报社) 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发扬“铁军”精神,守牢守稳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营造舆论氛围、凝聚工作合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振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精准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引导气象干部职工把稳思想之舵、积极担当作为。要紧扣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两大工作重点,在气象专业技术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的生动实践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靠前谋划,发挥国家级业务单位在气象宣传科普领域的统筹引领作用,加强主动、互动、联动,凝聚部门内外力量,合力构建气象宣传科普大格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夯实自身能力,以“中央媒体走基层看气象——寻访最美气象台站”主题采访活动、“千乡万村气象科普行”活动等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提升气象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陈振林还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等重大部署,主汛期等重大节点,将宣传与科普工作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深入挖掘气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做好夏季达沃斯论坛、成都大运会、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宣传报道;加强国际传播,讲好中国气象故事。

  宣传科普中心(报社)业务一线干部职工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苦练内功、守正创新,以优质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负局党组的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不负新时代新闻宣传科普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作者:叶奕宏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