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9日,气象部门司局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在京开班。来自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和副省级城市气象局的司局级领导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出席开班式。

  本期进修班作为气象部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不断提升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毕宝贵在开班式上要求,各位学员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纲要》融会贯通,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主题教育要求,结合《纲要》任务和工作实际一体化推进;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将其作为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遵循,统筹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严守学风纪风,注重深化思考,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按照中国气象局重点培训计划,本期进修班是今年举办的第三期司局级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进修班,根据本期课程安排,进修期间,毕宝贵、副局长曹晓钟以及总工程师黎健分别为学员授课。后续还将开展司局级纪检干部的专题培训,做到司局级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

(作者:黄彬 叶梦姝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