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与埃塞俄比亚气象局签署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在第19次世界气象大会期间,中国气象局与埃塞俄比亚气象局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气象预报、早期预警、卫星应用、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和埃塞俄比亚气象局局长菲特尼·提苏玛(Fetene Teshome)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在第19次世界气象大会期间,中国气象局与埃塞俄比亚气象局在日内瓦国际会议中心签署了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李子硕 摄影

  陈振林表示,这是中国气象局与非洲国家气象部门正式签署的第一个气象科技合作双边协议。当前中非关系已进入构建高水平命运共同体新时代,中国同埃塞俄比亚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气象局愿通过多领域务实合作,助力埃塞俄比亚气象现代化,努力成为中非气象双边合作的典范。

  菲特尼·提苏玛感谢中国气象局多年来对埃塞俄比亚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与非洲以及中埃两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友谊,未来气象领域也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希望通过合作进一步提升埃塞俄比亚气象现代化水平,特别是通过联合开发早期预警系统,增强防灾减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下一步,双方将重点推进落实基于云端的气象早期预警系统联合开发以及在埃塞俄比亚建设气象卫星数据接收设施,助力埃塞俄比亚业务系统和气象基础设施现代化。

  (作者:张永 钱鑫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