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陈振林当选世界气象组织执行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当地时间6月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19次世界气象大会选举产生世界气象组织(WMO)新一届执行理事会成员,中国气象局局长、WMO中国常任代表陈振林当选。

  陈振林表示,将继续推动在气象领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力支持并深度参与WMO多边国际合作,为气象国际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推动本次大会确定的全民早期预警等重大战略落实。

  执行理事会是WMO的主要决策机构,通常每年召开一次届会,决定该组织重大事项。WMO选举产生的执行理事会由37名成员组成,包括该组织主席、3名副主席、6名区域协会主席和其他执行理事会成员。

  本次大会选举阿联酋国家气象局局长、现任WMO二区协主席阿卜杜拉·艾哈迈德·阿尔曼杜斯为WMO主席,索乌·科纳特(科特迪瓦)、约恩·帕特里克·莫兰(爱尔兰)、穆鲁廷杰·莫哈帕特拉(印度)分别为WMO第一、第二及第三副主席。大会任命阿根廷国家气象局局长塞莱斯特·索洛为WMO秘书长。

  本次大会通过了基础设施、服务、研究、能力建设等方面一系列决议,把落实联合国全民早期预警倡议作为WMO未来四年的首要战略。

  (作者:张永 李子硕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