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强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7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14日,中国气象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防雷与升放气球领域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监管责任。

  通知要求,要持续巩固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各级气象部门要在2023年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及时更新隐患台账,分级分类精准治理,采取更有力措施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对隐患和风险做到“零”容忍。要研究治本之策,因地制宜出台一批配套举措、形成一批经验做法,建立健全本地区防范化解重大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风险的系统性、机制性治理举措,提升整体治理水平。

  通知指出,元旦、春节假期临近,要切实做好升放气球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升放气球资质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重点对危险气体运输、存放和使用等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进行排查,确保落实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严格做好升放气球活动审批工作。

  (作者:栾菲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