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为农服务

襄城:多措并举做好烟叶生产气象保障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4日16:04
分享到: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刘琼 邓夏辉 吕昊报道 河南省襄城县种植烟叶历史悠久,闻名全国,素有“烟叶王国”之美称,烟草不仅是襄城县的主导产业,更是县乡财政收入和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支柱。

  自6月下旬以来,襄城县气温持续增高,降水偏少,旱情、病虫害相继显现,对烟叶生长发育带来了不利影响。为确保烟叶丰产丰收,襄城县气象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烟叶生产各项气象保障服务。

  一是开展直通式服务,按照“治早、治小、治了”的原则,组织农业气象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观察烟叶生长情况,编发天气周报和烟叶病虫害防治技术明白纸,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提醒并现场指导广大烟农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喷洒农药,防治烟叶病虫害。

  二是在烟青虫等烟叶病虫防治的关键时期,加强与烟草、农业、植保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和会商,畅通信息共享和传递渠道,并通过电视、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网站、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决策气象服务公共气象服务。

  三是开通烟叶病虫害防治服务热线,实行全天24小时服务,安排农气专家在线解答农民有关烟青虫等烟叶病虫害的防治问题。

  四是积极做好抗旱气象服务,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组织实施人工抗旱增雨作业,解除烟田旱情。并做好人工消雹作业准备,减少或避免烟叶遭受冰雹袭击。

   (责任编辑:唐淼)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精彩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