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为农服务

咸宁:农业气象部门联合深化直通式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14:44
分享到: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徐园园 张艳报道 近日,湖北省咸宁市气象局召开了农业气象专家联盟会,来自农业、农机、畜牧、特产、环保、植保、土肥等方面的11位专家代表结合咸宁市现代农业发展实际,就面向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扎实推进农业气象服务进行深入商讨和交流,并共同协商确定直通式气象服务对象、内容和方式。

  为切实发挥部门比较优势,增强涉农学科交叉渗透、部门有机联动,咸宁市农业局与气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的通知》、《咸宁市农业与气象联合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工作方案》等文件和《直通式气象服务指南》,尝试建立农业气象两部门信息共享、联合会商与技术互动、复合型专家队伍会商、联合利用推广、农业气象灾害应急联动等五项机制,并对气象为农服务重点时段、农业气象服务产品制作职责单位和流程、发布频率、发布渠道以及服务流程等进行了具体规定,为提高气象为农服务针对性、适用性、实效性,保证直通式气象服务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咸宁市农业、气象两部门还将在科研、培训、科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扩大受益范围,努力打造咸宁气象为农服务特色产品,确保为农气象服务做到实处。

  (责任编辑:赖敏)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精彩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