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月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为农服务

宁夏:部门联合开展谷子产量测产调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11:22
分享到:

专家组在示范田选取调查点。杨婧摄影

专家组在示范田抽样。杨婧摄影

专家组用仪器测量谷子产量。杨婧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杨婧报道  9月2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科研所、国家统计局宁夏调查总队、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站组成的专家一行到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巴浪湖灌溉区高产杂交谷子示范田联合开展谷子产量抽样调查。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谷子的长势,核实抽选的实测调查点和调查地块,对重点调查的高产杂交谷子示范田选取了三个应测地块进行了实割实测。调查显示,今年灌溉区高产杂交谷子亩产量最高可达1000余斤,平均亩产量也在800斤左右,巴浪湖灌溉区近50亩示范田高产杂交谷子喜获丰收。

  据悉,近年来,宁夏中部干旱带干旱有所加剧,水资源供需矛盾日益突出。2012年,自治区气象局承担了科技部农业成果转化资金资项目《宁夏生态移民区高产杂交谷子技术示范推广》。在中部干旱带分别开展了旱地、喷灌地、水浇地张杂谷引种试验,筛选出了适合宁夏气候条件下种植的旱作、喷灌、高产、抗病虫杂交谷子品种和简单易行的高产栽培管理技术。项目组先后在多地开展了高产、抗旱杂交谷子种植技术培训,包括乡镇干部和广大群众共计2000人次参加了培训。自治区气象局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在谷子播种、夏管、秋收等环节严格按标准化栽培技术规程层层把关,及时给予气象服务,确保了谷子增产增收、农民受益。

 (责任编辑:赵天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精彩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