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哈萨克斯坦水文气象局致谢WIGOS区域中心(北京)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22日,哈萨克斯坦水文气象局向中国气象局发来感谢信,对于中国气象局WIGOS区域中心(北京)2022年以来的友好合作表示感谢。其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阿伊努尔·阿布衣诺娃在感谢信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加入到二区协WIGOS区域中心(北京)的异常事件处理业务工作中,并与中国气象局合作共赢。

作为“一带一路”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是最早与我国对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中亚国家。WIGOS区域中心(北京)自2018年试点运行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指导,积极参与世界气象组织国际事务,广泛开展国际间的气象科技和业务合作,并在2021年获得世界气象组织业务认证。在与哈萨克斯坦水文气象局共同协作过程中,仅2022年上半年就完成Beyneu(贝内乌)、Besoba(别索巴)等7站气压观测数据质量改进,实现了对其现有可疑站点列表的“清零”。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数据质量室主任、WIGOS区域中心(北京)运行办公室副主任赵培涛表示, WIGOS区域中心(北京)将进一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有关精神,加强与“一带一路”会员的互联互通,实现国际气象观测质量改进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作者:罗澜 崔喜爱 责任编辑:张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