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浙江茶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图标出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1月29日,由浙江省杭州市气象局牵头编制的《茶树霜冻害和高温热害预警信号图标》团体标准通过专家验收。未来,依据预警信号图标,茶叶生产者可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

该标准依据《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图标》国家标准,提出了茶树霜冻害和高温热害预警信号图标设计思路,设计了茶树霜冻害和高温热害预警信号图标各1套。图标简洁明了,媒体传播清晰可辨。

茶树霜冻害和高温热害的指标分别依据《茶树霜冻害等级》气象行业标准和《茶树高温热害等级》农业行业标准,将茶树受害程度划分为轻度、中度、重度、极重四个等级。根据预计茶树气象灾害的危害程度、紧急程度和发展态势,将茶树霜冻害和高温热害预警信号划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个预警等级,分别对应轻度、中度、重度和极重四个灾害等级。

该标准的附录包含茶树霜冻害等级、茶树高温热害等级、茶树霜冻害和高温热害预警信号图标发布建议、茶树霜冻害应对措施、茶树高温热害应对措施等内容,方便用户实际操作和应用。

(作者:朱兰娟 责任编辑:栾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