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举办国际培训气象文化微课验收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2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以下简称干部学院)举办国际培训气象文化微课验收会。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徐相华任组长的验收组,对立项的16门课程进行验收。

  干部学院国际培训部首先从课程设计、后期制作、资源建设及学员反馈等方面介绍了16门气象文化微课的建设情况,并播放了部分课程视频。这些课程将气象文化与中医、农谚、饮食、古建筑、二十四节气、神话故事等中国传统文化进行融合,通过慕课平台在各类气象国际培训班上线,广受学员好评。

  验收组对本次参加评审的课程给予高度评价,一致同意课程全部通过验收。验收组表示,为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相关要求,加强国际传播,希望气象文化微课团队进一步调研需求,找准方向,优化课程内容,提高课程质量,用好行业内外资源,继续打造精品课程,助力中国气象提升国际影响力、扩大国际朋友圈。

  国际培训部还对下一步的气象文化微课研发工作进行了展望,未来将围绕中国技术、中国方案开展课题研究,计划明年研发25门气象文化微课,继续对外传播中国文化及我国在防灾减灾、应对气候等气象核心领域的成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作者:栾菲 责任编辑:颜昕)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