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干部学院:获批科技部援外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5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以下简称“干部学院”)2022年申报的科技部科技援外项目“发展中国家农业气象服务国际培训班”获批。项目的成功获批,体现了国家援外政策对农业气象服务的重视,同时也是对干部学院国际培训综合实力的认可。

此次获批科技部援外国际培训项目,是干部学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及2022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精神,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重大战略,不断开拓国际培训项目渠道的成功案例。气象事业作为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在科技助农、产业兴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发展中国家农业气象服务面对一系列挑战,亟需粮食安全、农业抗灾减灾、农业气候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于农业气象服务的科技成果,以及面向现代农业、适应生产一线的农业气象适用技术,以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干部学院在农业气象援外培训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今年联合山东省气象局开展了农业气象案例云访教学,获国际学员好评。

干部学院多年来积极参与外部委援外国际培训项目申报、投标、举办。2017年起,每年积极申报外交部亚专资项目、澜湄合作基金项目,已获批2期亚专资项目和2期澜湄合作基金项目。2007年、2009年、2021年多次承办科技部发展中国家技术培训班项目。2022年首次获批并与商务部联合举办国际发展合作署援外国际培训项目1项、承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期国合署援外培训项目、联办生态环境部1期国合署援外培训项目。

干部学院国际培训团队将坚持创新引领,踏实奋发有为,持续创新教学内容、迭代培训方式、拓展合作渠道,以更开放的视野面向系统内外强化合作,开辟援外培训事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更好体现援外培训的杠杆和导向作用,扩大知华友华国际朋友圈,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作者:陈金阳 周圻 韩国琳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