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新疆:帮助农户销售滞销农产品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12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羊毛工镇辣椒种植户向新疆兴农网信息中心发来感谢信,感谢兴农网通过新媒体平台为610吨滞销辣椒找到销路,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据了解,因近几年辣椒市场行情向好,辣椒种植户成治俊等3人在五家渠、米东区等地种植900多亩辣椒。然而,今年10月,由于市场销售渠道不畅导致辣椒滞销,让种植户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情况后,新疆兴农网信息中心通过网站、新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辣椒滞销信息,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点击量突破6万人次。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府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迅速筹集人力帮助种植户采摘辣椒,并安排库房存放晾晒的辣椒。网友看到辣椒滞销信息后,也纷纷下单购买。

  近年来,新疆兴农网信息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构建基于全媒体矩阵的智慧精准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建成囊括种植、养殖、农机、农资、气象灾害等全产业链技术指导的知识库,实现了基于位置的分作物、分区域、分灾种的农业气象“直通式”服务,并通过新疆兴农网App、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发布农产品价格走势、产量分析等信息,已成为企业获取新疆农产品行情的窗口之一。今年,新疆兴农网发布各类农产品销售信息近11万条,总浏览量超1000万余次,截至10月底,已帮助农牧民销售瓜果、蔬菜等滞销农产品约19665吨。

(作者:李志宏 王森 责任编辑:徐嫩羽)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