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第12期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3月6日,第12期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班开班,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河北5个省(自治区)粮食主产县气象部门的39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期培训围绕玉米、大豆两种作物气象服务保障,从线上考试、网络预培训、线上直播培训三个阶段开展教学。本期培训班由河南省气象培训中心承办。

  今年年初,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气象为农服务提质增效行动方案》,明确了气象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大食物安全、特色农产品生产等方面的工作目标。此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精神,掌握玉米和大豆两种主要粮食作物气象服务的关键技术,熟悉服务产品的制作方法,解决粮食安全气象服务实际工作中的问题,提升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和成效。

(作者:王建忠 毛洋洋 责任编辑:苏杰西)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