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海南:签署协议提升商业航天气象保障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5月23日,海南省气象局和海南国际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在海南文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航天事业发展重要论述,共同推动气象和航天事业高质量发展。

双方将按照“数据互通、设施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圆满完成海南商发首飞及高密度发射任务为目标,推动商业航天气象联合保障技术研究,进一步提升商业航天发射气象保障能力,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航天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联合保障团队、气象资源共享、预报预警服务、前沿技术研究、成果创新应用、打造商业航天气象保障技术创新实验室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商业航天发射提供更加精细、准确、可靠的气象服务保障,推动我国商业航天产业快速发展,助力航天强国建设。

(作者:黄婧怡 郭泽炳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