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宁夏:自治区“十六运”气象台优化预报科技本地化应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六届运动会暨首届残特奥会(以下简称自治区“十六运”)将于6月18日在中卫市开幕,自治区“十六运”气象台不断优化预报科技本地化应用,为交出气象服务保障满意答卷做足功课。

为了满足自治区“十六运”气象服务保障需求,在中国气象局的支持下,自治区“十六运”气象台引入北京冬奥会“国家级单点精细化预报技术(STNF)”并进行本地化建模,实现STNF中卫版落地运行,可提供“百米级、分钟级”的集合预报产品。与此同时,引进国家气象中心MOAPS3.0专项保障模块、逐10分钟滚动更新未来2小时降水预报、风云地球平台、灾害天气短临预报预警系SWAN3.0、ROSE等新技术,全面增强赛事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能力。

气象预报“黑科技”的全面引进有效助力规避高影响天气。在5月份一场青少年(乙组)网球比赛当日,中卫市出现大风天气,自治区“十六运”气象台、中卫现场气象台举行加密会商,根据STNF精准预报产品联动做好气象决策和咨询服务,建议将比赛延期或推迟,被执委会采纳。

(作者:朱君凤 雒璇 责任编辑:张明禄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