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宁夏:共商草畜服务 强化优势特色产业有效供给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7日,宁夏草畜气象服务中心召开草畜气象服务工作研讨会,讨论全区奶牛、肉牛、滩羊和饲草气象观测、服务等相关工作,明确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以及未来5年发展规划。

  宁夏草畜气象服务中心自2023年4月成立以来,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组织对全区草畜产业现状,包括奶牛、滩羊、肉牛数量和养殖方式,饲草种植种类、面积、区域等做调查分析,对气象监测预报服务现状和气象服务需求进行调研,确定核心产区和重点产业园区的气象服务内容和方式。

  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开展工作和服务中的痛点、堵点进行交流发言。会议研究了《宁夏草畜气象服务中心运行方案》《2023年草畜气象服务重点工作计划》《草畜气象服务周年服务方案》等。

  会议提出,建立完善草畜气象服务业务体系,不断创新草畜气象服务产品和模式,为草畜产业链提供更加精细化、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产品,增加气象服务有效供给。

(作者:何淑琦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