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服务

干培辽宁分院与河南省气象培训中心合作提升培训能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6月8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辽宁分院与河南省气象培训中心签署共同提升气象培训能力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气象教育培训特色及优势,开展联建活动,共搭交流平台、共办培训实事、共育骨干人才,建立起资源共用、师资共享、人才共育、工作共促的良好局面。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粮食安全气象服务、气象部门党性教育、气象科普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业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粮食安全气象服务专项培训中的优势,进一步加强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网络教学、培训管理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基层气象业务人员服务粮食安全、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优势互补,结合河南和辽宁的历史文化,多角度、跨区域地进一步开发气象部门党性教育课程,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载体,课堂不断细分化、系列化;共同开展跨区域的气象科普教育,不断探索“一站一课一室”校园气象科普社会化新模式,积极推动全国十大气象科普活动“10+1气象课堂”在辽宁各地落地,高起点、全方位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

  为共同部署和推进合作协议落实,双方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长效合作机制。

(作者:王琼 责任编辑:闫泓)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