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服务

绍兴:多措并举备战秋收冬种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孙颖报道 随着秋收冬种工作的来临,浙江省绍兴市气象局积极行动,提前部署,多举措备战农业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据悉,今年绍兴市秋收冬种气象服务时段为9月21日至11月20日,其中10月1日至11月10日为秋收冬种主要时段。针对今年秋收冬种期间可能出现的大风、短时强降水、连阴雨等对农业生产不利影响的灾害性天气,绍兴市局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密切监测天气,加强天气会商及研判,每周一制作秋收冬种气象服务专题材料,及时提出农事建议,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服务频次,为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二是加强与农业大户、合作社的沟通和联系,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基层需求,做好现场技术指导服务;三是多渠道发布气象信息,通过报纸、电视、手机短信、声讯电话、电子显示屏、iTV气象直播频道、气象网站、微博、微信、农村广播终端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气象服务信息,指导农户合理利用天气开展农业生产;四是在农事关键期,组织拍摄为农服务短片,通过iTV气象直播频道播放,充实为农气象信息服务内容;五是加强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气象协理员、信息员的队伍作用,汇总各地秋收冬种动态,并汇同市农业局信息,及时上报全市农情和服务工作,确保农业气象保障服务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赖敏)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